不知何限

喻黄、伞修、双花、方王,学生党,周更,第二个发文小号

[喻黄]两个大男人就不能过情人节了?

ooc预警
撞梗歉
不知道怎么扯才不会很违和,干脆全部瞎扯。(机智如我)
私设:喻队喜欢烦烦,没有表白。
以下,正文

黄少天很后悔答应了喻文州来这个鬼餐厅吃饭。
你问为什么?废话!今天是什么日子!情人节!偏偏作死还来了家情人餐厅。看着周围成双入对的男男女女投来“我懂”的眼神,黄少天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但是没有办法,对面坐着的是队长,而且那队长还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看着他,黄少天不是一个怂货,但是人家是顶头的上司,还是搭档,黄少天终归是要注意一下的。于是他只是露出一个同样纯洁的笑容,对他的好队长说了一句“队长,要不咱们先走了?”
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喝了一口红酒:“慌什么?还是说你有约在身?”
没有!当然不会有!今天联盟为了照顾单身狗的情绪特意办了一场party,圈走了大部分人,剩下的基本都约会去了,黄少天就是想找人上个jjc也找不到,这才出来和喻队一起吃饭。
说到这个黄少天就悔,原本他是因为胃痛请了假的,他们家伟大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好队长听说后就表示留在蓝雨陪他。后来黄少天说自己饿了,想吃东西。喻文州就说自己刚好有那家餐厅送联盟的优惠券,后来……
“没事儿,没事儿,队长,我没事儿,你慢慢吃。”黄少天生怕打扰了喻文州的好兴致,队长可是有加训权力的。黄少天倒也不是懒,就是爱赖床啦啦。
(黄少天:我觉得作者为了不让我们ooc真是醉了)
喻文州含笑看他:“少天不是饿了吗?多吃点儿。”
黄少天正把肠子都悔青了,这位还哪壶不开提哪壶,黄少天只是希望这家看着很高档的餐厅安保够严,不要被那些记者拍到,不然要出大事儿。黄少天此时哪还有吃饭的心情,立马回:“队长不用管我,我不饿。”
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可是我记得不久前你还说过你饿了,怎么现在……”
如果有穿越时空的能力,黄少天一定会会去给那个信口雌黄信口开河的自己几个耳光。说什么不好,说自己饿了,不过,辛亏自己说的是饿,要是无聊,喻队岂不是要带他去看电影?呸呸呸,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,他是队长,带队员是本分,但是看电影,太不现实。天哪,我在想些什么!黄少天停止了大脑的飞速运转。
看黄少天闭口不言,喻文州也没有了吃下去的兴致,叫服务生来结账。
服务生倒是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,不知是看多了还是粗线条,轻手轻脚地走了。一黄少天正感叹这一场尴尬的饭局终于结束的时候,就见服务生手里拿着账单和两张纸过开了,就是你们平时见到的笑容:“两位先生,本店今天正在联合影院进行活动,这是赠送的电影票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两位可以前去观看最新的电影。”特殊你妹啊!黄少天内心咆哮着,怎么想怎么觉得这个服务生奇奇怪怪的。喻文州很有礼貌地接过了电影票,还道了声谢,谦逊有礼让人不得不赞叹一番。
出了餐馆,黄少天和喻文州准备走路回蓝雨,反正距离也不远。
喻文州走在灯火阑珊的街道上,来了一句:“今天月色挺美的。”
黄少天只顾着回味当时的尴尬一刻,内没领会个中深意:“是啊,情人节嘛。”
喻文州捏了捏手里的电影票:“时间还早,不如……”
黄少天一直脱线:“啊?”
“我们去看电影?”喻文州貌似不经意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黄少天居然反应了三秒才反应过来:“看电影?!”
喻文州不说话,只是看他。
阴森森的,有点恐怖,黄少天莫名地有点慌:“队长,我身体不舒服,不适合去人多的地方。”
“人少就可以了?”喻文州又怎会不懂这是托词,刚刚吃饭的时候都没问题,一听看电影就有问题 再明显不过的推辞。
黄少天忙点头:“嗯,比如俱乐部休息室就很好。”
喻文州心底冷笑一声,表面上却不动声色:“可是我看他们送的是包场券啊。”
黄少天脑中“嗡”地一响,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人家都这么说了,黄少天还真想不到什么应对的方法,一连想了好几个都不满意,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进了电影院了。
黄少天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舒服,以前也和喻文州一起看过电影,但那是全队聚会的时候,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,又是情人节,黄少天坐在凳子上如坐针毡。喻文州听见耳边传来不停的“咔嚓咔嚓”嚼爆米花的声音,什么都没说,只是偏头看了一下。
嚼完一整场电影的爆米花,黄少天的嘴都失去了知觉,下次无论是谁约他单独看电影他一定都不会答应了,心太累。
“少天今天心情不好了吗?”喻文州在电梯里问他。
“还好,只是身体不舒服。”这句倒是实话,因为他的嘴都没工夫放垃圾话了。
喻文州当然懂,却也装作不懂:“因为和我看电影?”
“不是不是不是!”黄少天矢口否认,他怎么敢嫌弃队长呢,再给他10个胆子他也不敢。
“那就好。因为和少天看电影我很开心。”喻文州撂下这么一句话就出了电梯,徒留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留在原地。刚刚队长说和他看电影很开心?什么情况?自己这是被夸了?还是被撩了?
回到蓝雨,大家刚好回来,看见喻文州满脸喜色,卢瀚文起了好奇心:“队长,你是约会去了吗?”
喻文州感慨一句现在的小鬼都人小鬼大,回答道:“没有啊,我是单身。”
“那队长为什么这么开心?”
“因为……这是一个秘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