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何限

喻黄、伞修、双花、方王,学生党,周更,第二个发文小号

[双花]命中注定

双花古风,莫名的脑洞,就是想写他们的遇见。
因为相信有缘终会相聚,哪怕天涯海角。
ooc预警

孙哲平做了一个梦,梦里锦簇花繁,灼灼其华的桃花下,一人顾盼生姿,衣袂飘飘眼中似有柔情万千,下摆上是如花般秀丽的丝线。“花开了。”那人转过头这样说着。
但是他也说不清为何会有如此离奇的梦境,那人身上的气息有些熟悉,却又不知道在哪儿见过。
张佳乐做了一个梦,梦里花开十里,他在树下等着一个人,明明看不清周遭的景象,他却能察觉到那人的靠近,他转过头。“花开了。”他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但是他完全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,饶是花开美得非凡,他也没有理由同陌生人瞎搭话。阿娘说过:“出门在外,要懂得保护自己。”
张佳乐进京已有多日,只是该办的事都未办,才赖着不肯踏上回路。冥冥之中,有个声音告诉他,不要走,再多留一会儿。但是张佳乐从不信什么命运,如果不是事没办完,他早走了。
初春是出城踏青的好时节,张佳乐本不欲凑这热闹,可是在城中待了这么多日,也的确有些疲惫,想着出门是放松的好方法,就随着人流出了城。
孙哲平趁着人多,早早地打开了道观的门,多替有缘人解签、牵线,是师父去世前留下这所道观的初衷。他把签从暗处取出来,放在厅中最显眼的地方。
张佳乐一路行得累极,但只见一路上春光泄泄,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,游人的脸上都挂着笑,为这来之不易的乍暖。孙哲平看到的景象告诉他,他今天的决定没有做错,道观里人来人往,十分热闹,而今日收到的香火费也比平常多了许多,但是他心里总觉得,有什么大事要发生,算了吧,孙哲平大大咧咧地想,他一向粗线条,对即将发生的事缺乏敏锐的认识。
同样内心忐忑不安的还有张佳乐,他已经在沿着山道向上爬,心脏仿佛要跳出来。
孙哲平出了道观,道观外是一片平底,师父在世是常说这是天造地设用来做道观的地势。孙哲平不以为意,他倒觉得这平地上种了这么多花,用来为女孩子家画画正合适。
张佳乐已经累到走不动了,抬头看见一片花繁,觉得有点熟悉,恰巧又是一片平地,刚好休息,他朝花丛中走去。
孙哲平正准备继续做事,不小心碰到了签筒,所有的签落到地上,竟齐刷刷地朝着一个方向,那边的桃花林。
顾不上周围的人的劝阻,孙哲平向那边跑去,连签都没来得及收,他不大信命,但他今天有这种预感,如果他不去,可能会后悔很久,乃至一生。
是梦中的感觉,正因为这篇桃林和梦中如此相像,他才从没有细想过为何会梦到桃花开十里。
树下那人转过来:“这个……看看桃林不犯法吧……”,张佳乐怕眼前这位急匆匆的道长罚自己,自己身上可没带什么银子。
“没事的。”孙哲平笑笑,这人……还真是耿直。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张佳乐莫名其妙,面前这人总有一种熟悉感。
“或许是吧。”孙哲平还在笑。

大约300年前,有一名出自道中的道长为一男子动了心,种下了桃林绵延十里。痴情为一段佳话,可惜天不遂人愿,两人被迫分离。
有时人们说苍天不长眼,但其实每一次遇见都是上天的安排。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
花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