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何限

喻黄、伞修、双花、方王,学生党,周更,第二个发文小号

[喻黄]监考

考试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可爱老师突然想玩的脑洞。
热度高的话就写后续。

说句良心话,黄少天真心不想去监考,因为要板着脸坐几个小时,还不能玩手机,不能说废话,一点也不好玩。
但是他都以生病为由逃了两年了,教育局领导怎么也不会听他的了。
于是他被派发到了H中参加中考监考,看着面前的监考证和滔滔不绝的领导,他想睡觉,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。
被叫醒的时候他一脸懵逼,反倒是面前的人语气温柔:“困了回家睡。”
黄少天正准备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,又听见他说:“现在领导让你回答问题。”
当场石化。
“主任,您听我解释,我昨天晚上为了监考日思夜想没睡好,逼不得已才在会上睡觉我是冤枉的我真的是冤枉的。”黄少天可不想被扣工资。
周遭突然死一般的寂静,台上的局长发话:“黄老师好像的确是想了很久,连谁是谁都认不得了。”
黄少天识趣地闭嘴。但是台上的人不愿意放过他:“那不如你来讲讲你都想了些什么。”结局当然是被训了一顿,外加监考的外快没了。都怪身边的人提醒得不够彻底,只说领导,他以为是往常的考务主任,谁知道是局长再发问。黄少天侧过头去看身边的人,只见他神情严肃,像是在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无聊。
但就是这么一个无聊的人,竟然跟他分到了一间考场,等等,不是一男一女搭配吗?为什么他和一个男的在一起监考?
“你还挑挑捡捡的,男女有什么差别?”考务主任是这么说的。
区别大了去了,对单身男青年来说,一个美女可比一个面瘫吸引力大了去了。尽管这面瘫长得还不赖,但是……
“怎么?想找女朋友,我帮你介绍啊,就你这条件绝对有很多人想要。”主任还挺热心的。
黄少天摇摇头,算了算了,他可没工夫谈恋爱,只是单纯想看美女。
对于有些人来说,这可能是改变人生轨迹的瞬间,但是黄少天并不觉得,因为监考,他的睡眠严重不足,顶着个黑眼圈就按时报道了。
都是些老掉牙的套路,黄少天也没说和那人商量一下,一切都按自己的习惯来。但令他吃惊的是,他平常不做的事,那个人都会去做,而他习惯的事,那人都不去管。如果不是真的不认识,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和他认识很久了。考试顺顺利利地开始,黄少天坐了不到十分钟就呆不住了,想着手机上好玩的游戏,中考不是很严,老师是可以带手机的,只是每一间考场都有信号干扰,所以没办法用。
黄少天试了试去厕所,还是没用,没信号。他心里那个气呀,可是没有办法还得继续监考。
从厕所回来以后,黄少天盯上了金属探测器,玩起来还嘀嘀作响,他用金属探测器在自己身上查啊查,查完监考证又查带子,又查衣服,又查口袋,又查头发,继续查……一声咳嗽打断了他的表演,他徇声望去,坐在后面的人一脸尴尬。考场上的学生都在憋笑。
的确,他刚才的表现挺不为人师表的,于是他坐直了身子,放下探测器,认真监考。
但这毕竟是一分钟,黄少天不久就又看上了考场上的一把木尺,真像小时候用来打自己的那一把,黄少天想着,又出了神。
照旧是一声咳嗽打断了他的思维。黄少天回过神来,那咳嗽却不断,让他以为后面那人是得了感冒。他接了一杯热水,给后面那人送过去。
那人的脸色比刚才还要尴尬:“我只是被呛到了而已。”
黄少天把杯子摔到桌子上,喻文州是吧?他记得了,很好,非常好。初次见面,你就如此“关照”。
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,喻文州却知道黄少天,两个人曾在一个群里。之所以说曾,是因为喻文州已经退群了,就是为了黄少天。喻文州是一个很注重效率的人,所以什么事都要争取利益最大化。加了群以后他只是发过几次必要的信息,但是群里一天咋咋呼呼没完,就是黄少天。喻文州被消息气得屏蔽掉了群里的消息。导致某次他没有完成好工作,于是他记住了黄少天。
但是会上的事,他真不是故意的,谁知道黄少天这个不长脑子的起来就喊主任也不抬眼瞧瞧。还在考场这个样子,真是不知道怎么评论,喻文州生平第一次发现自己词语匮乏。
偏偏这人还对他挺好的,知道送热水来,虽然他只是一时激动被呛到了而已。
监考对象不是固定的 会随机变化考场,但搭档的人是不会变的,黄少天真的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想赶紧监考完,哪怕不玩游戏 他也怕了这个喻文州,总有一种熟悉班主任既视感。黄少天多次想睡觉都被他盯回来了,后背一阵发凉。
哪想一天过后,喻文州没感冒,黄少天倒感冒了个彻彻底底。他原本想请假来着,但是主任不信,又想到喻文州的脸,他突然有了恶作剧的兴趣,你不是挺厉害嘛,我把这摊子扔给你,看你怎么办。难不成还能放任我去祸害考生?
黄少天在考场里猛咳嗽,搅得考生不胜其烦。黄少天正想着自己这步棋是不是下错了,就见喻文州从后往前走,还拿出来一个口罩。
黄少天还在好奇他为什么会带口罩,喻文州已经来到了面前,把口罩往黄少天脸上戴。两个人的距离有些近,黄少天能清晰地听见自己不安的心跳,不可能!自己怎么会被他撩到,虽说他长得好看,但是不可能!
喻文州还要监考,口罩戴上后就走回原位。
活该,黄少天仿佛听见他这样说。但没有,他说的是“注意身体”。喻文州不喜欢黄少天,但是作为搭档,必要的关心还是要有的,喻文州就是这么一个人,哪怕不喜欢,他也不会闹得太掰,当然,讨好也是不可能的,他只是保持距离。这也是他人缘好的原因。
接下来的几场考试,黄少天表现得好好的,也不走神了 也不玩了,像个正经严肃的监考老师,如果他不是老去瞟喻文州的话。
喻文州置之不理。
考完下午最后一科,喻文州正准备步行回家,黄少天莫名跟上来:“喻老师,一起吃饭吗?当庆功。”
庆个屁的功,他俩监考老师,有什么好庆的,明知道是借口,喻文州还是点头答应:“行啊。”
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。

评论(3)

热度(71)